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成立暨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行

2021年09月13日 17:21 浏览次数:

97日,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成立及共建签约仪式在哈尔滨联通公司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郑秋鹛与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环、省工商联主席张海华、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永刚、哈尔滨市工商联主席徐伟签订《共建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合作协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向我校校长郑秋鹛授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学阳主持仪式。

企业家学院成立及共建签约仪式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向我校校长郑秋鹛授牌

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是全省首个企业家学院。企业家学院由我校和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哈尔滨市工商联共建。企业家学院依托我校70年商科底蕴和MBAMPA)中心优质办学资源,整合省内多方资源,为企业家打造学习交流的高端教育平台,以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企业家为己任,把握时代脉搏,汇聚发展动能,担当历史重任,构建政府、高校、企业融合发展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动力源。

在签约仪式上,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哈尔滨是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曹弘峰致辞。曹弘峰指出,希望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坚强领导下,企业家学院发挥好赋能企业、连接高校、助力政府的作用,带领民营企业大胆探索、锐意改革,争做推进哈尔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紧贴企业发展的困境和痛点,连接各方资源,建立起学院与社会互动、学术与实践互动、学者与企业家互动、国内与国际互动、学前与学后互动的教学模式,实现产、学、研、政、项目高度融合发展。

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哈尔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曹弘峰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辞,他指出,哈尔滨商业大学将以共建企业家学院为契机,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引领,以产教深度融合为导向,以企业家经营管理素质和领导能力提升为核心,紧贴龙江经济发展的热点和焦点,紧扣企业发展的痛点和堵点,立足商科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创新培训机制,丰富培训内容,全方位、多维度服务本土企业家的成长发展,持续为企业家助力赋能,把企业家学院打造成为企业成长的加速器、创新创业的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辞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哈尔滨市工商联、哈尔滨商业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哈省工商联十一届常委、省光彩会副会长在主会场参会。省工商联常委、省光彩会副会长和市级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以及工商联机关相关人员和企业家学院学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会。

98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第一期培训班在我校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开班。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沙育超,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哈尔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曹弘峰,我校副校长张林,以及省工商联、哈尔滨市工商联、哈尔滨商业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全省55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出席开班式。我校MBAMPA)中心主任、企业家学院院长宋晓洪主持开班式。

我校MBAMPA)中心主任、企业家学院院长宋晓洪主持开班式

张林副校长致欢迎词。张林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张林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和师资力量等相关情况。张林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企业家学院建设和发展,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企业家发展诉求,把握时代脉搏、汇聚发展动能、担当历史重任,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创新创业,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努力将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打造成龙江创新力和成长力的策源地之一,培养更多高层次专业化的人才,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企业家人才,助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我校副校长张林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词

曹弘峰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民营企业家培训工作揭开了新篇章。求真至善、修德允能一直是哈尔滨商业大学建校七十年来传承的精神文化与光荣传统,当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一直是哈尔滨市工商联最突出的职能优势,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领导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哈尔滨市工商联与企业家学院将以共同秉持的信念、所共同拥有的初心,助力省市民营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哈尔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曹弘峰在开班式上讲话

沙育超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助力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沙育超指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主动学习党史,讲正气、走正道,永远感党恩。要主动勇担当,专注实体经济发展,强化自主创新,弘扬企业家精神。要融入新格局,把个人际遇融入新发展格局和龙江振兴大局,积极聚力十四五规划实施、百千万工程建设,围绕产业链条补缺和延伸,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活动,吸引更多要素资源向龙江聚集。

省工商联副主席沙育超在开班式上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了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及相关政府部门领导进行授课。

整个学习培训,既有国家宏观政策解读,又有当前经济形势分析,既有发展理念模式借鉴,又有实践经验交流,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学习。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学习了经验,下一步将及时把所学知识与企业发展创新相结合,迅速把学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做法运用到企业经营中,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加速实现转型与突破,打造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

企业家学院第一期培训班合影



撰稿:代碧波     审核:宋晓洪     摄影:赵龙珠

 

上一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友会MBA(MPA)校友分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圆满召开

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黑ICP备05065075号-1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