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来,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工商企业共培养了2000余名高级管理人才,并形成了独具优势的办学特色:

 1、注重实践教学。为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定期组织学员参加社会实践和调研,选取国内外不同类型的大型企业进行MBA实践对接,选取国内外典型企业、政府、公共事业单位进行MPA实践对接和社会热点问题考察,直接获取成功的管理经验。

  

百事可乐集团(长春)            百威英博(哈尔滨)             海尔集团(青岛)

   

            海信集团(青岛)           九三集团(哈尔滨)             蒙牛集团(内蒙古)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哈尔滨)         完达山集团(哈尔滨)         中国一重(齐齐哈尔)

  

     海澜之家集团(江苏)          玉泉酒业集团(玉泉)       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肇州)

  

      大芬油画村(深圳)           蒙牛集团(内蒙古)         天下第一村—华西村(江苏)

  

海澜工业园区(江苏)     中国新农村示范村南岭村(深圳)      中惠地热(哈尔滨)

  

三精制药(哈尔滨)一汽大众(长春)

  

赴鹤岗市就“政府机构改革与权利下放、煤矿坍塌区改造”问题进行调研

赴矿区(鹤岗)就“资源城市转型问题”进行调研

赴七星农场(建三江管理局)进行“三农问题”和“农业发展问题”调研

  

赴矿区(双鸭山)就“煤矿工人尘矽肺社会救助”问题进行调研

赴当代中俄研究院(哈尔滨)就“一带一路” 背景下中俄农业合作问题进行调研

 

 2、培养与全球化商业文明社会文明融合的企业家和政府高级管理人员。积极组织师生赴海外学术交流和实践对接,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

 

   

 早稻田大学(日本)学术交流     丰田汽车(日本)实践对接      川崎环保城(日本)实践对接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学术交流  法国安盛集团(香港)实践对接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俄罗斯)学术交流

走进远东物流园区(俄罗斯)实践对接

赴台湾科技大学(台湾)学术交流

赴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学术交流

走进台塑集团(台湾)实践对接

趋势科技集团(台湾)总经理为赴台师生做《高科技产业管理创新》讲座

飞狼创始人(台湾)徐鸿焕董事长为赴台师生做《飞狼品牌创办与经营》讲座

3、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通过案例大赛、营销策划大赛、商业伦理辩论赛、公共伦理辩论赛等活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决策能力。

 

教学改革与创新:“小组案例赛”教学法

教学改革与创新:“小组案例赛”考核法

MBA代表队荣获第三届(2015)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东北赛区季军(一)

MBA代表队荣获第三届(2015)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东北赛区季军(二)

MBA代表队荣获第四届(2016)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东北赛区亚军(一)

MBA代表队荣获第四届(2016)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东北赛区亚军(二)

MBA代表队荣获第四届(2016)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季军(一)

MBA代表队荣获第四届(2016)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季军(二)

MBA代表队荣获第五届(2017)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东北赛区季军(一)

MBA代表队荣获第五届(2017)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东北赛区季军(二)

MBA代表队荣获第六届(2018)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东北赛区亚军(一)

MBA代表队荣获第六届(2018)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东北赛区亚军(二)

选取典型企业为蓝本的营销策划大赛现场

营销策划大赛现场专家评委

商业伦理辩论赛

公共伦理辩论赛(一)

公共伦理辩论赛(二)

 4、培养学生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通过爱心公益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道德讲坛和植树造林等活动,培养学生关爱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爱心驿站衣物捐赠活动

爱心助学活动

富裕县勤俭小学希望工程捐赠

敬老院慰问活动

慰问伊春林场贫困老人

慰问老红军

纪念“红军长征八十周年”系列活动

纪念“一二·九” 文艺汇演

井冈山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

道德讲堂(一)

道德讲堂(二)

植树造林活动

 5、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学员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通过团队训练、拓展训练、运动会等活动,培养学员团队精神和意志品格;通过文艺晚会、时装表演、球类比赛、登山活动、滑雪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展示才华和相互交流的平台。

 

登山活动

滑雪活动

篮球赛

国家女篮主力苗立杰与获奖MBA学员合影

乒乓球赛

羽毛球赛

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团队训练项目(一)

团队训练项目(二)

拓展训练项目(一)

拓展训练项目(二)

文艺汇演(一)

文艺汇演(二)

 6、整合全校最优秀师资,配备校外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为了适应MBAMPA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要求,充分发挥经管类院校的学科优势,整合校内最优资源,建立了最优化校内师资队伍,同时整合校外资源,形成了知名学者、企业家及政府官员齐备师资队伍。

 

美国韦伯斯特大学  Steven教授

英国龙比亚大学  Admas 教授

美国摩根集团  Vangue Staine 董事

荷兰合作银行总行  Pierre 项目总经理

清华大学  仝允桓教授

北京大学 李左东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顾海兵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 余顺坤教授

对外经贸大学 叶陈刚教授

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原商务厅厅长 叶晓峰

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麻宝斌教授

蒙牛集团 吴福顺总监

玉泉酒业  方焰董事长

北大纵横集团 宝山副总裁

美籍华人科学家、企业家、教授  曾宪章博士

台湾科技大学 卢希鹏教授

 7、商科优势突出,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秉承了建校六十多年丰厚的商科底蕴,积极投身于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中,十多年来,为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国资委、金融行业等单位承办高级管理人才培训项目共计3000余人次。

承办黑龙江省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

承办全省服务业务外包培训班

 承办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储备库人员研修班

承办全省县区级领导干部   招商引资与项目管理培训班

哈尔滨市公安局干部人力资源管理培训

龙江银行网络金融部培训

中盐黑龙江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

黑龙江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干部培训班

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中高层管理干部培训班

举办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论坛

举办创新创业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


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黑ICP备05065075号-1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