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中心,热烈欢迎各位同学加入我们这个充满智慧与活力的大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研究生教育一直致力于培养卓越的商业领袖和政界精英。在全球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你们能够获得这样一个机会,不仅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MBAMPA研究生学习将为你们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体系、前沿的管理理念和实际应用的机会,帮助你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更加出色地展现自己。

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秉承崇尚实践,知行并重的教育理念,突出实践教学在MBAMPA培养过程中的核心地位,构建理论知识、实践教学、能力提升的立体化培养体系,实现了课内外、校内外、国内外、校企合作的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建成了政产学研融合的校企协同开放办学模式,构建了契合培养需求、体现应用实践特色的三阶段递进式应用实践能力人才培养模式。海内外学习交流和实践对接是我校MBAMPA办学特色,也是全国MBAMPA教指委关于大力发展专业学位教育、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和实践性人才的新要求,目前我校已经建立了47家不同类型的MBAMPA教学实践基地。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中心累计培养了3000余名高级管理人才,为促进地方乃至全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不少校友活跃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工商企业等各个领域。依托我校七十年丰厚的商科底蕴和学校MBAMPA优质办学资源,成立黑龙江省首家企业家学院,已经打造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领袖级企业家的高端教育平台,开启了企业家学院与MBAMPA融合办学新模式。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哈尔滨商业大学已经成为黑龙江省MBAMPA培养院校第一梯队,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了急需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在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中发挥带头辐射作用。

同学们,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研究生教育,不是培养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而是培养拥有创新精神的奋斗者、改造地方乃至世界的实干家。希望你们秉承崇尚实践,知行并重的精神,勇担重任,积极进取,创造属于你们自己的辉煌!

未来,让我们一同努力,为塑造更加繁荣、改革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院长

MBAMPA)中心主任




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黑ICP备05065075号-1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