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昌江

2018年07月25日 16:22 浏览次数:

郑昌江,毕业于黑龙江商学院(现哈尔滨商业大学),现任学旅游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旅游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高校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科学烹饪》负责人。

长期从事酒店与餐饮管理、旅游管理的教学及研究工作。主要讲授酒店管理、会展经济、烹饪教学法等课程,先后主持与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及教研项目五项,获省部级科研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2008年被中国饭店协会授予资深专家,被哈尔滨市饭店协会、烹饪协会评为哈尔滨市2008餐饮业十大杰出人物。2011年获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发展旅游贡献奖。曾出版《中国菜系及其比较》、《餐饮企业管理》、《现代酒店管理》、《东北菜全集》等二十几部教材与专著,其中《中国菜系及其比较》到目前为止仍是我国唯一的一本全面而系统地研究中国菜具有区域性与超区域性现象的专著,奠定了我国菜系研究的理论基础和方法。

主要研究方向:旅游市场、酒店与餐饮投资与运营。

上一条:石长波 下一条:项义军

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黑ICP备05065075号-1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