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舰

2018年08月18日 15:25 浏览次数:

李海舰,19639月出生。先后毕业于山东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分别获经济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期间19901月至19911月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19876月至今,在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期间,曾于19941-12月在河北省安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挂职任主任助理,19994-7月借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

李海舰,现任工业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社长、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的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与开发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投资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投资协会理事、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理事、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理事、中国经济期刊联合会常务理事等。同时,他也是吉林大学、郑州大学、江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大学的兼职教授。20026月,荣获国务院颁发的为发展我国社会科学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彰证书。长期从事利用外资、国际产业转移、战略管理、跨国公司等问题的研究,并实行研究、编辑、讲学、咨询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形成了新开放观、新安全观、新企业观、新战略观、新财富观、新辩证观三大法则四个代表等重要思想。

李海舰,2003年被聘为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特聘教授。

下一条:刘国仁

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黑ICP备05065075号-1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