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 ——我校MBA、MPA师生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悼念

2024年03月22日 15:55 浏览次数:


为缅怀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和被日军用于残忍细菌实验迫害的同胞们,增强MBAMPA研究生的使命感,培养大家爱国情操,厚植家国情怀,320日,我校百余名MBAMPA师生赴哈尔滨平房区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悼念。

MBAMPA师生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风雨梨花寒食过,清明时节悼英烈。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开始了本次参观。看到了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的特设监狱、锅炉房、细菌实验室及病毒实验室遗址等多个旧址,还有日军的认罪书、731部队文件等文字资料。随后白色手术布下掩藏着的罪行被一桩桩揭开,沾染血色的历史一幕幕重现,大家的脚步也变得愈加沉重。来到那挂满烈士姓名的长廊,对牺牲的先烈寄托哀思。这个充满着英灵的地方诉说着历史的悲痛,仿佛看到侵华日军的罪行和中华民族顽强挣扎的画面,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参观细菌研究室

参观病毒实验室

聆听“用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

参观过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宁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大家身为MBAMPA研究生,要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党变得更加强大贡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同时强调“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请大家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请大家正视历史,无数先烈们在极度艰难的环境中挺直脊梁,这样的精神信念值得我们传承,敢于担当时代重任。

松涛阵阵祭忠胆,黄河滚滚慰英魂。此次悼念活动是一堂深刻、生动、令人泪目的党史主题教育实践课。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也激励着同学们以万分的热情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同时以史为鉴,不忘国耻,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MBAMPA师生集体合影


上一条:我校MBA荣获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 下一条:传承“一二·九”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我校MBA(MPA)中心暨企业家学院举办“一二·九”文艺晚会

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黑ICP备05065075号-1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